当前位置: 首页 - 东油要闻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寒假前夕学校领导走访慰问困难学生

来源:东北石油大学主站 作者:编辑:宣传部许丽娜审核:发布时间:2021-12-21访问次数:

(记者 许丽娜)“轮椅上求学”的坚强女孩,身患尿毒症仍坚持学习的学子,专业第一的“事实孤儿”……一个个贫困学子时刻牵动着学校党委的心。12月20日,副校长高洪峰代表学校党委深入到学生宿舍走访慰问困难学生,为他们送去节日慰问金和学习生活用品。学生工作部和各学院相关负责人陪同参加。

走访中,高洪峰与同学们亲切交谈,仔细询问大家在校学习和生活情况,详细了解学生们的现实困难和需求。同学们汇报了自己的学习生活情况,对学校和领导的关心、关爱表示感谢。在了解到“轮椅上求学”的坚强女孩刚刚获得了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国赛三等奖、数学建模省赛一等奖时,高洪峰对她身残志坚、逆境成才表示肯定和赞赏。在与身患尿毒症的学生交谈时,他详细询问了学生的病情,鼓励他要积极配合治疗,早日身体康复。在得知专业第一的“事实孤儿”正在全力冲刺准备研究生考试时候,高洪峰希望他要保持良好心态,认真复习备考,在研究生考试中取得好成绩。“有困难找学校,东油会尽最大力量帮助和支持每一个学生顺利完成学业!”高洪峰表示。

据悉,在寒假和元旦佳节来临之际,学生工作部组织各学院学生工作组通过走访宿舍、交流座谈等形式慰问看望即将返乡过年的孤儿学生,为学生们送去新春佳节的祝福,并向他们赠送了节日慰问金。

(学生工作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