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东油要闻 - 正文

我校数学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实现零突破

来源:东北石油大学主站 作者:编辑:宣传部许丽娜审核:发布时间:2021-12-22访问次数:

(通讯员 李卓 记者 许丽娜)近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公布了“2022年度数学天元基金项目”立项结果,我校数学与统计学院青年教师李文赫申报的天元数学访问学者项目“非线性Schrödinger方程的KAM理论”获批资助,实现了我校数学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零的突破,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

据悉,数学天元基金项目是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为支持科学技术人员结合数学学科特点和需求,开展科学研究,培育青年人才,促进学术交流,优化研究环境,传播数学文化,提升数学创新能力而设置的专项研究项目。此类项目希望利用接收单位良好的数学研究基础和条件,为国内数学欠发达院校培养青年学术骨干,带动他们开展高水平研究工作,进一步促进国内兄弟院校之间的深入合作和交流,提升我国数学研究的整体水平。

此项目的成功获批对学校教师提升科研能力、提高科研信心等方面发挥了模范引领作用,也是对长期坚守在基础科学领域研究人员的肯定和激励。

个人简介:李文赫,男,1983年7月生,汉族,哈尔滨工业大学博士,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自2005年以来,一直致力于动力系统、生物数学等方面的研究,作为主要完成人参加国家重大科技专项项目1项,主持省部级项目2项;出版学术专著1部,教材2部,发表包括SCI检索、EI检索、中文核心期刊等论文18篇,获黑龙江省高校科学技术奖二等奖1项;主讲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本科生数学课程20多门,曾获东北石油大学教学能手、东北石油大学教学质量优秀奖等荣誉称号,指导的学生在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中获国家一等奖1项,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获国家二等奖4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