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东油要闻 - 正文

我校开展2022届毕业生就业促进月系列活动

来源:东北石油大学主站 作者:许丽娜编辑:吕鸿浩审核:苍留松发布时间:2022-05-09访问次数:

为贯彻落实上级“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及关于疫情防控期间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部署和有关要求,抢抓毕业生春季求职关键期,促进我校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学校开展了“以‘网’为帆,破浪前行”2022届毕业生就业促进月系列活动。

4月6日,副校长高洪峰主持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针对当前就业工作面临的复杂严峻形势,结合学校毕业生就业状态和求职意向,启动了东北石油大学“以‘网’为帆,破浪前行”2022届毕业生就业促进月系列活动,部署了就业促进月的十项主要任务,精准发力,抢抓就业黄金期机遇,为打好就业攻坚战奠定基础。

4月8日,校党委书记付晓飞、校长蒋明虎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行动,“云端”与“三桶油”旗下17家企业深度对接;4月15日校长蒋明虎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行动,“云端”与四省八地市人才引进部门的相关负责人“面对面”交流,不断为学子的就业“开路”。中国化工报、黑龙江日报、新华网、央广网、大庆日报等多家媒体关注报道。

促进月期间,全体就业工作人员和一线学生工作者用力开拓就业渠道,用心做好就业指导帮扶,用情做好就业服务,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通过智联、国聘等6个大型平台成功举办6场线上双选会,有13779家单位报名参会,为我校毕业生提供了315690个岗位,4582名学生投递简历10912份;开展就业干部做HR143场,毕业生参与人数6692人次;开展“送岗位”进寝室活动,提供38858岗位,期间,学校针对石油工程学院、地球科学学院、化学化工学院等8个学院开设学院专场线上招聘会,参会企业2892个,提供岗位数35488个,投递简历1672份;“精英云讲堂——就业能力提升训练营”系列活动累计开展十六期,参训学生达4500余人次。在“东北石油大学招生就业”微信公众号上发布“我的求职成功路”就业典型故事12篇,总阅读量接近两万次以上,其中有1人典型故事入选黑龙江省就业创业典型事迹。促进月期间,毕业生总计签订三方协议或意向就业协议830多人,有力的保障的毕业生充分就业和高质量就业。

据悉,日前,教育部办公厅、省教育厅决定在全省高校举办 2022 届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周,开展“百日冲刺”系列活动。下一步学校招生就业处将围绕该活动,继续以更有力的举措、更灵活的载体、更务实的作风,推动2022届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