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东油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本学期第五次教学工作例会 蒋明虎参会并作讲话

来源:东北石油大学主站 作者:朱雪晴编辑:王超颖审核:苍留松发布时间:2022-05-17访问次数:

(通讯员 朱雪晴 记者 王超颖511日下午,我校在机关四楼会议室召开第五次教学例会,校长蒋明虎参加会议并作讲话。教务处、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党政办公室、人事处、计划财务处、国有资产管理处、各院部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牟海维主持。

会上,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主任倪晗对专业认证工作进展新一轮审核评估准备情况作说明创新创业学院院长耿岱黑龙江省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相关工作进度作介绍;教务处处长李伟对我校在第二届黑龙江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中取得的优异成绩作通报表扬,并就《本科教育振兴行动计划》教学工作进展作汇报。

会上,牟海维指出,要积极主动推进一流本科课程、一流本科专业“双万计划”落实,全力做好黑龙江省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承办工作,以及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认证的进校考察工作和审核评估准备工作。

听取汇报后,蒋明虎在讲话中对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本科教育是东北石油大学的根,是学校下一步跨越式发展的基石。一流专业、一流课程、专业认证、创新创业、教师教学质量提升取得的不俗成绩,离不开教学系统所有工作人员的努力与付出。学校在本科教学建设方面投入了充足经费,现在本科教学基础建设愈加完善。今年还将在智慧教室、校园5G网络等方面进行重点建设,对教务、财务、人事、研究生部等管理平台进行维护和升级,这些软、硬件的强化,为学校本科教学提供了有力支撑,为迎接审核评估打好了提前量。

对于下一步工作,蒋明虎提出要求。他强调,要重视审核评估,做到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当前审核评估准备工作时间紧迫,各院部要在学校下发正式文件,明确责任分工,有序推进审核评估工作。要谨慎开展专业认证工作。相关专业要具备基本认证条件方可提出申请,对于申请条件欠缺但具有发展潜力的专业,学校将有侧重、有先后地进行经费投入,因此,各院部有计划地推进专业建设,努力提升学校的整体办学实力。要做好应用型人才培养工作。既要让学生学好基础理论知识,还要培养动手实践能力,同时将创新创业和课程思政融入到人才培养全过程中。要把握好专业数量、结构与质量。当前形势下,大类招生已成为不可逆转的趋势,各专业要做好新高考与大类招生对接准备工作,学校也将继续完善招生、培养、就业良性互动机制来适应社会需求,形成良性循环。

蒋明虎强调十四五学校爬坡过坎的关键阶段,既机遇也挑战,希望所有奋战在教学战线的同志们不忘初心,前瞻性和战略眼光,培养社会需要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优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