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东油要闻 - 正文

我校非常规油气研究院潘哲君教授担任国际SCI期刊主编

来源:东北石油大学主站 作者:许丽娜编辑:吕鸿浩审核:苍留松发布时间:2023-01-09访问次数:

(记者 许丽娜)日前,创刊于2009年的《Journal of Natural Gas Science and Engineering》(JNGSE,天然气科学与工程)正式更名为《Gas Science and Engineering》,我校非常规油气研究院潘哲君教授被聘为期刊更名后的首任主编。该期刊是国际能源研究领域的高水平期刊,至今已出版108卷,最新影响因子为5.285,位列JCR分区一区,中科院期刊分区工程技术大类二区。

据了解,更名后的《Gas Science and Engineering》在保持发表天然气研究领域高质量论文领先地位的同时,还将重点关注能源转型主题,包括氢、碳捕获、利用和储存(CCUS)、气体储存和氦气等领域的研究,致力于实现净零碳目标。

潘哲君教授是我校面向全球引进的国际知名学者,曾在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工业研究院工作17年,主要从事非常规油气地质与开发、油气在非常规储层中的赋存和流动的实验及机理研究、非常规油气产量预测、注气提高非常规油气采收率及CO₂在非常规储层中埋存的技术与理论研究等方面研究,2021、2022年度连续入选全球“高被引科学家”榜单。

期刊链接:《Gas Science and Engineer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