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东油要闻 - 正文

大庆高新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金莲子带队来校拜访省人大代表、校党委书记付晓飞

来源:东北石油大学主站 作者:许丽娜编辑:吕鸿浩审核:苍留松发布时间:2023-01-11访问次数:

(记者/摄影 许丽娜)1月10日下午,大庆高新区检察院分党组书记、检察长金莲子带队来到我校,拜访省人大代表、校党委书记付晓飞,双方围绕检校共建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座谈交流。

付晓飞对金莲子一行来访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和“十四五”发展规划新愿景。他表示,大庆高新区人民检察院主动上门听取代表意见,体现了检察机关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理念。他谈到,多年来,高新区检察院对学校发展给予了大力支持与帮助,特别在为师生提供法律服务等方面做出了很多努力,希望双方在人才培养、课程建设、普法宣传、法制教育等方面开展更多合作,谱写校检共同发展新篇章。同时,学校将针对高新区检察院集中管辖全市知识产权案件、涉油案件办理较多等工作实际,为检察机关提供更多专业技术支持与服务,让校检合作落实落地。

金莲子表示,东北石油大学作为石油特色鲜明的国内知名大学,办学60余年来,为国家能源事业发展培养了大量优秀人才,为保障国家能源安全作出了重要贡献。希望通过此次来访,进一步加强检察机关和学校及省人大代表的联系,增强省人大代表对检察机关和检察工作的了解和支持,并接受代表对检察工作的监督。她谈到,高新区检察院将以最大努力抓好共建工作落实,让“金点子”成为开启检校共建新篇的“金钥匙”。未来,高新区检察院将继续发挥法律监督职能,更好为学校办学发展服务,突出双方优势,不断创新合作模式,为促进双方高质量发展做出更新更大贡献。

据悉,座谈中,金莲子向付晓飞介绍了该院2022年检察工作情况,赠送了民法典等法律资料,并现场征集了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