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东油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青春践行二十大”2023年春季学期第一次主题班会

来源:东北石油大学主站 作者:耿洁编辑:吕鸿浩审核:苍留松发布时间:2023-03-15访问次数:

(通讯员 耿洁 记者 吕鸿浩)新学期伊始,为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学生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3月1日至12日,我校755个本科班级召开“青春践行二十大”春季学期第一次主题班会,共计18000余名学生参加。

本次班会围绕“爱国、团结、奋斗、科学、互助”五个关键词,由学生分享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感悟和思考实践,生动展现我校学子将“小我”融入“大我”的青春风采和先进事迹。



主题班会上,辅导员老师主动了解学生思想动态,收集整理学生意见建议,并对校规校纪、网络素养、学风建设、心理健康、五防七安等进行了强调,对学生在成长、就业、升学等方面的困惑进行了有针对性的指导。他们教育引导广大学生厚植家国情怀,将个人发展同国家命运结合起来,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肩负起新时代东油学子的责任与使命。

据悉,学校高度重视开学第一次主题班会活动,由学生工作部第一时间下发了《关于组织召开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的通知》。下一步,学校将以“开学第一课”系列教育活动为依托,强化学生思想引导,做好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图/学生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