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东油要闻 - 正文

副校长于长青一行到秦皇岛校区调研本科专业办学情况

来源:东北石油大学主站 作者:邱亚男编辑:吕鸿浩审核:苍留松发布时间:2023-04-28访问次数:

(通讯员 邱亚男 记者 吕鸿浩)4月23至24日,副校长于长青带队到秦皇岛校区调研本科专业办学筹建情况,在主楼715会议室召开秦皇岛校区本科专业办学情况汇报会,调研组全体成员、校区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系(部)负责人参加。于长青主持会议。

会上,秦皇岛校区副校长董向国汇报校区本科专业办学整体筹建情况及建设情况;各本科专业负责人汇报人才培养方案、教学执行计划、师资队伍、教学条件等情况;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就调研期间各专业提出的问题做了解答;秦皇岛校区校长周宾对如何保证师资数量、保障师资质量、学生搬迁模式、2024年本科教学评估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秦皇岛校区党委书记李正军在会上指出,校区发展高端、高端发展是学校第一次党代会明确提出的未来发展目标。校区坚决执行学校党委决定,全体师生员工有信心、有决心建设好校区本科专业办学基础,实现校区二次创业、转型发展。

于长青代表学校党委对秦皇岛校区全体师生员工表示慰问,对校区近年来在办学、工作、生活条件上创造的跨越式发展表示肯定。他强调,校区全体教职工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确保本科专业办学工作顺利开展。要成立工作专班,开展、推进各项工作。相关职能部门要充分考虑各单位提出的问题及意见,对应专业要加强沟通交流,实现师生平稳过渡,确保秋季学期正常开课。要形成定性与定量相结合、目标导向与问题导向相结合、可操作性强的调研报告,为学校党委提供高效的决策依据。

调研期间,于长青一行实地走访了相关实验室、教室、学生宿舍等地,与相关系(部)教师进行了座谈交流。



学校教务处、人事处、实验室与设备管理中心、后勤管理处及相关学院领导陪同走访调研。

据悉,按照《教育部关于公布2022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的通知》,校区新增机器人工程、工程造价、碳储科学与工程3个新专业。同时,根据学校专业优化调整的工作部署,地质学、地球化学、海洋油气工程、环境工程、旅游管理等5个专业拟转到校区办学。

另悉,4月23日,于长青带领相关职能部门与校区领导班子在主楼715会议室召开专题座谈会,就校区加快转型发展、高端发展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目标任务。

(图/秦皇岛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