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东油要闻 - 正文

我校话剧《英雄的雕像》入围“艰苦奋斗 强我中华——青年主题文化活动”省级展演

来源:东北石油大学主站 作者:高杨编辑:吕鸿浩审核:苍留松发布时间:2023-05-08访问次数:

(通讯员 陈博 学生记者 余文静)近日,由我校团委排演的话剧《英雄的雕像》入围共青团中央“艰苦奋斗 强我中华——青年主题文化活动”省级展演,受到广泛关注。

该剧以石油大会战中石油英雄们战天斗地勘探开采石油的故事为背景,通过英雄后代穿越时空与石油英雄对话的方式,深刻展现大庆精神铁人精神内涵。

据悉,该剧由校团委策划,校学生会、大学生艺术团话剧团承演,并邀请大庆市话剧团相关人员作指导。在历时两个月的排演中,演员们刻苦钻研、精益求精,不断调整表演方式,完善角色形象,用汗水铸就了精彩的表演,得到了指导教师和观众的高度赞誉。同时,该剧丰富了我校校园文化生活,更坚定了东油学子踏着铁人脚步走的决心与信心,为弘扬传承好大庆精神铁人精神起到了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