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东油要闻 - 正文

毕业快乐,一生如愿!2023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隆重举行

来源:东北石油大学主站 作者:吕鸿浩编辑:许丽娜审核:苍留松发布时间:2023-06-12访问次数:

(文/吕鸿浩 图/吕鸿浩 王超颖)“祝同学们毕业快乐,未来可期,一生如愿!”6月12日上午,温暖、真挚、响亮的祝福声回荡在东油体育场上空。在全校深入开展主题教育之际,在东油人奋力建设国内一流大学之时,东北石油大学2023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付晓飞、校长董宏丽等学校党委班子成员、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各二级院部和机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在校师生代表参加典礼。秦皇岛校区、三亚海洋油气研究院线上同步观礼。校党委副书记高洪峰主持典礼。近3000名毕业生及亲友共聚一堂,怀揣梦想从东油整装出发,意气风发开启崭新征程。



由在校师生、毕业班辅导员和毕业生表演的舞蹈快闪、歌曲串烧拉开典礼序幕。




在《歌唱祖国》的歌声中,铁人国旗护卫队出旗,伴着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师生高唱国歌,向国旗行注目礼。

副校长李伟宣读2023届准予毕业学生名单;副校长张亚志宣读2023届授予学位毕业生名单;副校长于长青宣读2023届优秀毕业生名单。



主席台领导为获得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发证书。





秦皇岛校区高源代表专科生发言。他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学子,要以青春之名,赴时代之约,做怀揣梦想脚踏实地的人、拥有智慧富有激情的人、德才兼备敢挑重任的人,成为新时代奋勇前进的搏击者。

地球科学学院王明耀代表本科生发言。他回顾大学四年美好时光,表示要坚守初心、奋发有为,努力成长为具有大庆精神特质的时代新人,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力量。

石油工程专业李玛代表留学生发言。他表示,自从来到东油,便深深爱上大庆、爱上东油。未来要将所学知识运用到工作中,助力石油行业发展;要做中国文化传播者,让更多留学生学习汉语,了解中国文化。

土木建筑工程学院滕云超代表研究生发言。他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能源的饭碗必须端在自己手里”的嘱托,勇攀科技高峰,不断为祖国能源事业发展贡献智慧力量。

经济管理学院邱鸶钦代表在校生发言。她表示,要以学长学姐为榜样,扛起为母校争光、为祖国加油的使命,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教师代表、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王素玲为毕业生送上祝福。她寄语同学们,要把握求知的主动,让终身学习成为良好习惯;把握从业的主动,让创新创造成为不竭动力;把握人生的主动,让爱国报国成为坚定选择。

校长董宏丽讲话。她代表学校,向顺利完成学业的同学们表示热烈祝贺;向默默支持、潜心付出,帮助同学们成长成才的父母、老师、亲朋好友表示感谢和敬意。

董宏丽表示,本届毕业典礼规模最大、联通最远、覆盖最全,大庆、秦皇岛、三亚三地同步观礼,老师为每一位毕业生授予学位、“拨穗正冠”。翻开时光长卷,同学们经历疫情大考,克服重重困难,自律自强,奋勇争先,书写了属于自己浓墨重彩的一笔。同学们传承大庆精神和东油优良传统,心怀国之大者,勇担时代重任,成为新时代的建设者、新东油的新名片。

董宏丽表示,在同学们的见证和参与下,学校奋力实施“三步走”战略,谋划“一校三地”办学格局,成功举办建校60周年庆典,跻身省国内一流大学建设高校行列,获批国家重点实验室,人才工作取得重大突破……这是全体东油人共同奋斗的结果,更是建设“行业地方性、应用研究型、办学国际化”高水平大学迈出的坚实步伐。

董宏丽勉励全体毕业生:要坚持爱国力行。要传承好东油人的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坚守爱国情怀,把人生理想融入党、国家和人民的事业中,在扎根祖国、服务人民的过程中建功立业。要坚持矢志奋斗。要下苦功夫、求真学问、学真本领,以大国工匠刘丽、1205钻井队队长张晶、“向上向善好青年”胡志儒为榜样,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不断攻克新难关、攀登新高峰,肩负起新时代赋予的新重任。要坚持培根铸魂。要做大庆精神铁人精神的坚定传承者、忠实践行者,恪守“艰苦创业,严谨治学”的校训,努力向下扎根、向上生长,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书写无愧于时代的青春华章!

讲话最后,董宏丽为大家送上温情嘱托与真挚祝福:人生路上,有风有雨是常态,风雨兼程是状态,风雨无阻是心态。无论未来如何,母校都将始终在你们背后坚守!请记住:前方是星辰大海,背后是温暖港湾,母校永远关注你们,支持你们,祝福你们!

董宏丽为博士学位获得者、留学生学位获得者扶正流苏。

主席台领导为硕士学位、学士学位获得者扶正流苏。

青春不散场,奋斗正当时,扬帆再启航,祝同学们一帆风顺,前程似锦,梦想成真,毕业快乐!























(学生摄影 王赵微 余文静 刘嘉琦 康曜巍 潘洪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