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教职工心理健康服务中心成立并开展“与压力共处”青年教师团体辅导

来源:党委宣传部、统战部 作者:王振喜编辑:审核:发布时间:2019-04-04访问次数:

  (通讯员 许丽伟)为缓解学校教师教学科研和生活工作压力,调整心情,提高生活质量,学生工作部和校工会联手成立了教职工心理健康服务中心。
  3月29日,教职工心理健康服务中心首次开展活动,组织了题为“与压力共处”青年教师团体辅导“心灵滋养”系列活动,旨在提升青年教师的心理健康水平与个人成长能力,引导青年教师将自身发展与学校发展紧密结合在一起,助力高水平百年大学建设。
  该项活动分为“快乐大转盘”“指尖舞动”“带着包袱行走”“压力圈”5个项目,通过这些活动引导老师们觉察生活中遇到的人、经历的事、生存的环境等,让老师们切身感受到彼此信任形成合力,共同合作完成认为不可能完成的任务,转压力为动力,转包袱为资源,挖掘心理潜能,探索成长的动力,肩负重任,聚力前行。
  据了解,此次活动以青年教师联谊会的形式进行宣传招募,来自不同院系的部分教师以及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老师参加了活动。
  活动收到了预期效果,参加活动的老师在团体辅导中收获了快乐。他们表示,希望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日后多开展此类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