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线上考试】石油工程学院《油水井增产增注技术》课程“工作落细”完成线上考试

来源:东北石油大学主站 作者:编辑:樊星审核:发布时间:2020-05-16访问次数:

日前,石油工程学院8个教学班级的《油水井增产增注技术》课程通过使用雨课堂和腾讯会议两个平台完成了线上考试,为保证线上考试质量,任课教师、监考教师、学生都提前做了充分的准备,秉持“工作落细”的原则,在考试前完成了模拟答题、模拟考试、线上考试实施方案论证等一系列工作,确保了线上考试的顺利进行。

准备阶段

结课前两周,任课教师在雨课堂发布模拟试题,让学生熟悉线上答题软件的操作,对学生遇到的问题及时进行说明讲解,保证每位学生都掌握软件操作及客观题和主观题的作答方式。考前几天,邀请所有的监考教师和学生进行了线上模拟考试,通过腾讯会议平台完成学生的身份验证、视频监控的演练,通过雨课堂平台完成学生线上答题的演练。针对模拟演练过程中暴露出的问题,如有些学生所在环境的灯光较暗导致身份验证及视频监控效果差;视频监控的角度不好导致无法看清学生答题过程;有的学生没有按时完成线上试卷的提交等,任课教师和监考教师及时沟通,针对学生的线上考试环境,交换了监考意见。此外,任课教师和学生也及时沟通,指导和规范学生利用两个平台正确完成线上考试操作。学院在考前还召开了线上考务会议,组织有线上考试任务的教师对考试实施方案进行讨论,大家针对问题进行了探讨,为课程的顺利考核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雨课堂授课班级线上发布的模拟答题

考试监考阶段

所有人员准时进入各班的腾讯会议室,监考教师利用30分钟完成学生身份验证、学生拍摄角度调整、考试纪律说明等工作。考试指令发布后,学生利用雨课堂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考试在线答题并向平台提交试卷。监考教师于考试结束前10分钟提醒学生注意结束时间,在考试结束后立即关闭答题平台。

平台阅卷阶段

雨课堂平台试卷功能可以完成客观题的系统批阅,极大地简化了教师的工作量,系统自动进行数据统计,学生每道题的答题得分情况、成绩的分布情况都一目了然。主观题采用电脑版雨课堂完成每位学生的答题审阅、采分点得分标注等工作。同时雨课堂平台还可以批量下载学生的试卷,完成考试答题内容的留存。

平台数据统计

平台主观题批阅

考前准备工作认真细致,投入时间周密安排,发现问题及时解决,《油水井增产增注技术》课程任课教师秉持“工作落细”的原则,在院系领导的工作指导下,通过监考教师、学生的全力配合,保质保量的完成了课程线上考试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