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教务处到有关学院开展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情况调研

来源:东北石油大学主站 作者:编辑:樊星审核:发布时间:2021-03-15访问次数:

(通讯员 刘政鑫)为贯彻落实学校党代会、本科教育大会精神,迎接新一轮的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找短板补差距,提前准备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的验收,教务处于3月9日至12日,分别走访地球科学学院、石油工程学院、化学化工学院、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土木建筑工程学院、电气信息工程学院、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所在学院,开展专业建设情况调研工作。教务处、相关学院负责人及教师参加了本次调研。

座谈会上,教务处领导分别听取了各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的专业概况、办学特色、培养方案、师资队伍、实践条件等方面的汇报,结合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就专业未来发展规划和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验收有关工作进行深入交流,分析存在的不足,明确未来建设方向,并到有关专业实验室进行了现场考察。

我校现有省级及以上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20个,占全校本科招生专业数量的35.09%,其中国家级13个。学校将以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为契机,探索新工科、新文科建设有效路径,主动适应高等教育改革新形势,深入贯彻落实学校党代会精神和本科教育大会精神,充分发挥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的示范和引领作用,整体提升本科专业建设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