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系列讲座第二讲

来源:新闻网 作者:编辑:樊星审核:发布时间:2021-04-16访问次数:

(通讯员 冯慧敏 摄影 樊星)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应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4月13日,大庆市委党校副校长肖铜教授在机关一楼会议室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做了题为《引领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学习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史》的学术讲座。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徐清亮,大庆精神研究基地,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及全体师生参加讲座。讲座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鹤岩主持。

肖铜以“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为引,按照时间维度从过去、现在、未来阐述了我党艰苦奋斗的历史;并从“鉴古知今、学史资政,鸿篇巨制、百年史诗,铭记历史、放眼未来”三部分展开讲述,引导师生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深刻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强调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并与师生探讨了党史学习的方法路径。

讲座前,举行了聘请肖铜教授担任我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仪式。

据悉,马克思主义学院近期将举行十期党史学习教育讲座,旨在让全体师生在学党史的过程中坚定理想信念,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学出坚定、学出自信,艰苦奋斗、砥砺前行,以优异成绩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