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砥砺奋进新征程,扬帆起航再出发——秦皇岛校区开展“开学第一课”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东北石油大学主站 作者:朱晓晴编辑:吕鸿浩审核:苍留松发布时间:2023-03-21访问次数:

(通讯员 朱晓晴)2月27日至3月10日,秦皇岛校区以“砥砺奋进新征程,扬帆起航再出发”为主题开展了“开学第一课”主题教育活动。

本次活动以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为契机,由秦皇岛校区学生工作部组织开展“开学第一课”。活动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春季传染病防控教育、心理健康教育和安全教育等主题,引导青年学生爱党爱国爱校,激励他们立德立志立行。

活动中,校区及系部负责人、教师、辅导员等深入学生教室、寝室、自习室,多渠道、多层次、多角度开展“开学第一课”主题教育活动。弘扬伟大抗疫精神,激发学生爱国主义情怀和奋斗正能量;开展流行性疾病防控教育,引导学生自觉践行“健康第一”理念,做自身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开展心理健康教育辅导,不断提升学生自我心理调适能力,提高应对挫折和解决问题能力;深入开展安全教育,加强学生的交通安全、网络安全、校园贷防范、财产安全等方面的安全意识,确保春季学期校园安全稳定。

新学期,新征程,新契机,校区“开学第一课”主题教育活动将引导学生从思想上立高度,从行为上立规则,从学风上立榜样,激励学生胸怀理想、脚踏实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秦皇岛校区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