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受邀参加2023音乐表演研究国际学术论坛

来源:东北石油大学主站 作者:白鹤翔编辑:吕鸿浩审核:苍留松发布时间:2023-04-26访问次数:

(通讯员 白鹤翔 记者 吕鸿浩)日前,2023音乐表演研究国际学术论坛在上海音乐学院举行。我校艺术学院杨育林副教授受邀参加,在专题研究和博士培养分组论坛中作《中外比较视域下国内高校古典吉他专业教育改革实践研究》主题发言。


杨育林在发言中提到,国内高校古典吉他专业教育要注重更新教学理念、强化学生教学主体地位、强调学生全面发展、突出音乐表演,走好“表演创新、专业创业、艺术创意、曲目创编、音乐创作”五创型创造性能力培养之路,夯实课程思政和古典吉他中国化双轨并行,重视学术科研和学科建设,充分发挥和拓展古典吉他美育职能,以适应国际古典吉他专业教育的快速发展之路。

据悉,此次会议对于促进音乐表演理论与实践的交叉融合,更新和重建音乐表演研究的方法论具有重要意义。杨育林副教授作为国内吉他行业、黑龙江普通高校和综合大学唯一代表受邀参会,加强了我校与国内同类高校的交流与合作,进一步扩大了我校在国内外音乐表演专业的学术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