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与大庆市高新区法院共建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揭牌

来源:东北石油大学主站 作者:冷翠玲编辑:许丽娜审核:苍留松发布时间:2023-05-29访问次数:

(通讯员 冷翠玲 学生记者 余文静)为扎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全面建好“大思政课”,拓展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空间,推进教学理论与司法实践有机融合。日前,马克思主义学院与大庆市高新区法院举行共建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基地揭牌仪式。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鹤岩,高新区法院分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徐华楠共同为实践教学基地揭牌。

图/马克思主义学院

仪式上,王鹤岩对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专业办学特色和人才培养方向作介绍,邀请高新区法院到学校开展“法治讲堂”“模拟法庭”等活动,希望在协同育人、交流培训、理论研讨方面建立紧密合作关系,携手打造德法兼修的人才培养共同体,切实提升学生法治意识、实践能力和社会责任感,构建校院合作共赢新局面。

徐华楠在致辞中指出,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基地是院校共建合作的深化与拓展,有利于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大思政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本次基地挂牌成立有利于充分发挥双方资源优势,协同发力,实现思想政治理论与司法实践的高度融合,有效提升干警理论水平和现代化司法能力,为审判提质增效注入强劲动力,同时提高学生社会适应能力。希望基地培养更多高素质人才,结出更多高质量学术研究成果。

揭牌仪式上,双方签订《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基地合作共建协议书》,围绕高等院校法治人才培养、院校深度合作、学生实习等内容进行充分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