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大庆日报】东北石油大学举行“访企拓岗”促就业暨人才供需对接交流会 与石油石化企业“云端”洽谈

来源:东北石油大学主站 发布时间:2022-04-14访问次数:

本报讯(大庆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徐卫)近日,东北石油大学举行“访企拓岗”促就业暨人才供需对接交流会,线上与17家石油石化企业围绕就业、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作深入交流。东北石油大学党委书记付晓飞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各企业代表就稳定传统石油石化专业毕业生培养规模,增设新能源等油田转型发展新专业,加大勘探开发一体化、地质工程一体化等复合型人才培养,加强毕业生扎根基层、扎根一线的教育引导等方面交流了意见和建议。部分企业与学校在订单式培养、联合培养研究生、校企联合开发课程等方面达成初步意向。

付晓飞从质量立校、人才强校、改革创新、特色创优四个方面介绍了学校加强校企合作的举措。他指出,质量立校要抓人才培养质量,旗帜鲜明地走应用型人才培养的道路;人才强校要基于学校的客观实际、国际国内的形势,谋划人才强校的着力点;改革创新要围绕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进行改革创新;特色创优要发挥优势、凝练特色、打造亮点、抢占高地。学校将全面加强校企联动、协同育人,促进毕业生更高质量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