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大庆日报】省高校创新创业示范基地建设点名单公布 我市两所高校成功获批

来源:东北石油大学主站 发布时间:2022-07-21访问次数:

本报讯(大庆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徐卫)近日,省教育厅公布了省高校创新创业示范基地建设点名单,认定了10所高校创新创业示范基地建设点,东北石油大学、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两校成功入选。

据悉,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相关文件要求,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推进我省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不断集聚创新资源,持续提升创业活力,更大程度依托以高校为主体的省级创新创业示范基地激发市场活力和大学生创造力,使教育成为更好适应、支撑、引领经济社会发展的“快变量”。结合我省实际聚焦数字经济、生物经济、装备制造、创意设计、现代农业、对俄经济等领域,经专家综合评议,省教育厅认定了10个高校创新创业示范基地建设点。

两校将以此次获批为契机,认真落实有关文件要求,高质量推进示范基地建设工作。在推动基地建设模式创新、提升基地孵化服务能力、推动校企深度融合等方面持续发力,加强创业创新资源共享与合作,构建开放式创业创新体系,全面提升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