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我校智慧校园融合门户和网上办事大厅上线试运行的通知

来源:东北石油大学主站 发布时间:2023-12-14访问次数:

全校各单位、老师、同学:

按照学校智慧校园建设总体安排,学校智慧校园融合门户、统一身份认证消息中心和应用中心等智慧校园基础信息平台和网上办事大厅平台建设、测试完毕方便师生快捷获取信息资源,开展一站式信息服务,实现“网上办、掌上办”,提升师生日常办事效率经学校研究决定,从即日融合门户和网上办事大厅等平台正式上线试运行。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系统介绍

1、融合信息门户融合门户包括PC端门户和移动微门户,提供各类业务系统及信息资源访问入口,汇聚消息资讯中心、日程中心、办事中心、待办中心、应用中心和资源中心等功能,用户可以个性化设置内容,为师生提供一站式综合信息服务

同时,企业微信工作台及移动门户同步提供了移动版的微门户服务模式,为师生提供方便快捷的线上办事服务体验,提升学校数字化服务拓展空间。

2、网上办事大厅实现学校有关业务事项在网上统一申报、一次办理师生可以通过电脑或手机发起办事服务流程,待办事项和消息实时触达到对应的办理人员,真正实现“让数据多跑腿,师生少跑路”的线上办事模式。

目前,办事大厅第一批次梳理上线的服务师生的流程60包括党政办公室15项、研究生部12项、团委10项、教务处5项、学生工作部(处)5项、国际交流合作中心5项、现代教育技术中心5项、人事处2项、计划财务处1项等,均可在办事大厅平台中进行申请办理每项服务已标注办事流程和咨询电话,具体事宜可咨询业务部门

二、访问方式

PC端融合门户:

访问方式一、学校官网点击校园门户进入。



访问方式二、直接输入地址访问

https://cas.nepu.edu.cn,通过统一身份认证平台后,可进入到融合门户主界面。



移动微门户:可通过加入东北石油大学企业微信工作台,进入智慧校园移动微门户平台界面中。


 

网上办事大厅:通过统一身份认证平台后,可进入到融合门户主页面中【办事大厅】导航链接。



三、网上办事流程采集

本着“边用边建,以用促建”原则,不断丰富我校网上办事中心服务内容,提高师生办事服务的体验感,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现向学校各职能部门和各院部征集教师、学生相关的办事流程,咨询电话:6504574,王老师。

目前,学校智慧校园处于持续建设和逐步完善阶段,师生可以通过企微工作台-综合服务-【用户反馈】模块提交使用遇到的问题和需要改进的建议,我们会认真梳理不断优化平台功能,为师生提供高质量的信息服务。技术支持电话:17603634049(李老师),13965705927(孙老师)。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2023年1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