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通知

来源:信息门户 发布时间:2020-01-23访问次数:

全校师生:

近期湖北武汉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已明确可以人传人。为提高我校师生的自我防护意识,保障全校师生健康,结合教育部防控要求通知如下:

一、加强个人防护

1、非必需不要前往武汉。

2、不前往人群聚集的公共场所,避免近距离接触呼吸道感染患者。外出戴口罩,可选择医用外科口罩,佩戴时方法正确,定期更换。

3、外出回家后,及时洗手、洗鼻。在餐前便后、接触垃圾后、抚摸动物后,要记得洗手。洗手时,要注意用流动的水和肥皂(皂液),揉搓时间不少于15秒。

4、不要随地吐痰,打喷嚏或咳嗽时用纸巾或袖肘遮住口鼻。

二、避免接触野生禽畜

1、避免接触禽畜、野生动物及其排泄物和分泌物,避免购买活禽和野生动物。

2、避免前往动物农场和屠宰场。

3、避免食用野生动物。购买水鲜禽肉要从正规渠道,食用禽肉蛋奶要充分煮熟。处理生鲜制品时器具要生熟分开,并及时清洗。

三、及时就医

1、杜绝带病上班、聚会。

2、出现发热、乏力、干咳等呼吸道感染症状,请及时到附近二级甲等以上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医。

四、返校要求

1、从武汉返校的教职工,及时与校医院联系,自觉在家静休2周。

2、家在武汉的学生,非必要不提前返校。

3、从武汉返校的学生,开学前请自觉先在家静休2周,完全排除感染再启程返校,返校后及时到校医院登记筛查。

校医院假期疫情防控咨询电话:0459-6503600;04596504644;

18945924343; 13836746238;

东北石油大学校医

东北石油大学传染病防控领导小组

2020年01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