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讣告

来源:东北石油大学主站 发布时间:2020-06-07访问次数:

东北石油大学原党委书记姜淑卿教授因病医治无效,不幸于2020年6月6日下午2时17分在北京逝世,享年83岁。

姜淑卿教授1937年10月28日出生于山东省蓬莱县,1957年考入北京石油学院采油工程专业(本科),1962年毕业分配到东北石油学院开发系任教,先后任教务处教务科副科长、教务处师资科科长、教务处副处长、大庆石油学院副院长、大庆石油学院党委副书记、大庆石油学院党委书记等职务,1998年7月退休。

姜淑卿教授长期从事教育教学和管理工作,取得了丰硕成果。1960年获大庆石油会战大庆一级、二级红旗手光荣称号,1965年获校五好红旗手光荣称号,1977年被评为校先进个人,1979年被授予校劳动模范,1990年兼任中国石油天然气总公司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常务理事,并被选为大庆市优秀人大代表,1991年被评为大庆市支持科协工作领导干部,1997年被评为黑龙江省支持重视教育工会工作党政领导,先后获省教委科技进步三等奖1项,局科技进步一等奖、二等奖各1项,出版著作、教材4部。

姜淑卿教授毕生致力于祖国石油高等教育事业,身体力行,立德树人,为石油工业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与创新倾注了毕生心血。她忠诚党的教育事业,鞠躬尽瘁,无私奉献;她对工作精益求精,奋发进取,严谨求实;她为人正派、顾全大局、不计名利。她的去世是祖国石油高等教育事业和东北石油大学的巨大损失,我们为失去一位德高望重的老领导、老教授感到无比悲痛。

根据姜淑卿教授遗愿及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丧事从简。姜淑卿教授子女及亲属对学校领导、各界好友、同事、朋友及学生在姜淑卿教授生病期间给予的慰问与照顾深表感谢。

特此讣告。

 

                       东北石油大学

                      2020年6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