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致全校师生常态化疫情防护安全提示

来源:东北石油大学主站 发布时间:2020-09-29访问次数:

目前,虽然国内疫情得到有效控制,但“内防疫情反弹、外防疫情输入”压力持续存在,师生返校后继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很重要。重点是要养成常态化的防护习惯和健康行为:比如疫情期间减少外出、不走亲访友,少去人员密集场所;科学佩戴口罩,每日监测体温,出入扫码报备;勤洗手,不随地吐痰;就餐分时错峰,洗浴有序排队;在出入口和拥堵缓行路段不要结群而行,要靠近右侧单行有序通行,必须迎面交叉通行时主动错开,常态化保持1米以上安全距离等。同时,建议师生坚持体育锻炼,注意用眼卫生,保证充足睡眠时间,提高身体免疫力。

提示师生:一旦出现有发热(体温大于37.3℃)、乏力、干咳等疑似新冠肺炎症状,要第一时间到附近指定的“发热门诊”就诊;或先到校医院预诊分诊点复测体温,然后按照医生提示去往附近“发热门诊”诊疗。若为有疫区居留史或有疑似病例密接史的师生出现发热等疑似症状时,需要及时报告给校医院和学校疫情防控指挥部,学校立即启动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同时将发热患者留置“应急留观室”隔离观察,等待市区疾病控制中心指派专车送往“发热门诊”明确诊断并开展流行病学调查。

另外,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同时,在新生军训、各类体能测试等剧烈运动前,请有先天性心脏病、严重创伤性疾病或其他不适合剧烈运动疾病的同学提前告知老师,禁止剧烈运动;或在运动期间感觉不适要尽早告知老师或请假就医,确保同学身体健康安全。

 

学校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东北石油大学校医院

2020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