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2020-2021年度实验室安全知识考试的通知

来源:东北石油大学主站 发布时间:2020-11-17访问次数:

全校各单位、师生员工: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提高我校师生员工的实验室安全意识、实验技能以及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保障师生安全,建立我校实验室安全教育长效机制,根据国家相关文件精神对实验室安全准入制度的要求,切实执行《东北石油大学实验室安全准入制度〔2018〕108号》文件,即通过实验室安全知识考试的师生员工才允许进入实验室学习和工作,成绩不合格者不得进入实验室,考试不合格者进入实验室发生安全事故,将追究实验室直接责任人的责任。请未参加和成绩不合格的师生员工按时完成考试。

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试人员范围

1、2020级校本科生、硕士生、博士生、秦皇岛校区学生及2020年新入职教职工。

2、之前未通过实验室安全知识考试的师生员工。

3、进入我校实验室的校外人员。

二、考试组织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中心负责实验室安全考试系统平台的运行管理,各学院负责组织实施。安全考试共涉及通识、化学、机械建筑、电气、辐射、特种设备和消防等七大类安全知识。

三、考试方式

考试采用在线考试方式,在东北石油大学主页管理部门与教辅单位教学实验设备管理中心,点击教学实验设备管理中心网站主页右侧信息管理平台图标“实验室安全知识学习考试平台”,进入即可进行考试(电脑手机均可登录)。

四、考试时间安排

10月22日-12月17日,考生即可登录实验室安全知识学习考试平台进行相关内容学习并考试。

五、考试须知

1、自行访问系统进行在线答题考试。账号统一为:学号(教工为工号),密码:cg963147(登陆后,可自行修改)。

2、考试说明:

(1)答题时间为60分钟,题数:100道,满分:100分,合格分数:90分(含)。

(2)本次考试次数不限,直至分数合格为止,并取其中最高分数作为考生的最终成绩。

(3)答题期间如因网络故障等原因未完成本次考试,考生在15分钟之内重新登录,系统将恢复答题中断前状态允许继续作答。

(4)考生考试通过后,系统将会显示“实验室安全承诺书”,并要求其做出承诺,在考生承诺后,考试成绩才算有效。

六、其他

1、我校实验室安全考试系统为开放系统,各单位如需另外安排研究生或教职工、双创团队以及需设定特殊准入机制的实验室,可根据专业或实验室安全需求的实际情况,选择相关安全知识的学习,以提升安全意识和技能。各二级学院专业教师也可结合专业行业实验室安全知识,设计安全考题,丰富学校实验室安全题库,提高师生实验室安全知识水平。

2、各单位、考生如在操作实验室安全考试系统过程中出现疑问,请与实验室与设备管理中心联系。联系电话:6507962。邮箱地址:dysysbc@163.com。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中心 教务处 学工处

20201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