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五一、端午“两节”期间纠“四风”树新风的工作提示

来源:东北石油大学主站 发布时间:2021-04-30访问次数:

各二级党委、直属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机关各部处室:

五一、端午将至,为做好“两节”期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四风”树新风工作,根据省纪委监委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通知要求,现将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要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省委九项规定,准确把握五一、端午“两节”特点,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严明纪律要求,落实“两节”期间请示报告制度,切实加强作风建设。

二要开展廉洁过节学习教育。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及时传达上级纪委的部署要求,组织学习中央纪委、省纪委关于典型案件通报,维护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三要严肃纪律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上级的纪律规定要求,严守节日廉洁关,守住行为底线,做到:严禁以各种名义滥发放津补贴和福利;严禁公款吃喝、公款旅游;严禁违规收送礼品礼金;严禁公车私用、“私车公养”;严禁接受管理服务对象的宴请、娱乐、健身、旅游等活动;严禁违反师德师风规定要求损害学生利益;严禁违规出入私人会所或者其他不向公众开放的场所;严禁借节日之机说情打招呼、跑官要官、拉票贿选;严禁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事宜或借机敛财;严禁值班脱岗漏岗、餐饮浪费、搞封建迷信活动或参与吸毒、赌博、酒驾等违法行为。

四要严格执纪问责。学校纪委将严肃执纪问责,对节日期间的“四风”问题露头就打,发现一起、严肃查处一起。

监督举报电话及邮箱:0459-6503266,zdc@nepu.edu.cn

中共东北石油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1年4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