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2023年3月碳中和能源领域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人员申报的通知

来源:东北石油大学主站 发布时间:2023-01-13访问次数:

全校教师及学生:

由能源高校协作组共同申报的“碳中和能源领域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获批立项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2023年“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根据《2023年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实施办法》(以下简称“创新项目”)(https://www.csc.edu.cn/article/2352)的要求,现将项目人员申报事宜通知如下:

一、项目介绍

“碳中和能源领域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由国内13所能源相关高校联合成立能源高校协作组共同开展,与7个外方单位合作选拔国内相关高校优秀博士研究生和青年学者进行联合培养和访问交流,旨在集中各高校在碳中和能源领域优势力量,培养面向碳中和战略目标的能源交叉学科领域创新领军人才,合力搭建碳中和能源领域高水平人才培养与科研交流“大平台”,引领推进碳中和能源领域科技创新,为我国实现碳中和宏伟目标提供科技支撑和人才保障。

 


 二、申报时间

 

2023年人员申报第一批次CSC网报平台开放时间为2023年3月1-10日。

三、申报流程

1)2023年2月20日前,有意向申请该创新项目的学生需自行联系国外院校和导师,获取邀请信或入学通知书、取得符合要求的外语水平证明、国内外导师共同制定的联合培养计划并亲笔签名、以及其它申请材料(申请材料要求请参见:https://www.csc.edu.cn/chuguo/s/2351);

2)2023年2月23日前,申请人将申请材料上交国际交流合作处进行审核;

3)2023年3月1日-3月5日:协作组成员高校项目负责部门组织获得推荐且申请材料合格的研究生在留学基金委网站提交申请材料。

四、注意事项

创新项目与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申请资格互斥。若申报此次创新项目,则不能申报2023年“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

五、报名方式

1)申请人请加入报名QQ群:799539618,该项目需通过学校申报,基金委不受理个人材料,请申请人务必加入报名QQ群;

2)国家公派留学管理信息平台网上报名网址为:http://apply.csc.edu.cn

3)创新项目相关事项及要求专栏通知https://www.csc.edu.cn/chuguo/s/2351。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国际交流合作处许老师

邮箱:sygcxytyb@163.com

 

国际交流合作处

2023年1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