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五一劳动节期间安全工作的通知

来源:东北石油大学主站 发布时间:2023-04-27访问次数:

各院部、直属单位、机关各部处室:

2023年五一劳动节将至,为切实做好节日期间学校安全管理工作有效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确保广大师生过一个平安、快乐、祥和的节日,现将有关安全工作要求通知如下

一、提高认识,切实加强领导单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安全工作的一系列重大部署上来,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责任意识和风险意识,确保学校安全稳定。

二、突出重点落实安全措施单位根据本单位实际情况,加强宣传教育,认真制订劳动节期间安全防范措施并狠抓落实,做好假期预警提示一要在劳动节假期前,充分利用班会、橱窗、网络等多种形式,对师生进行一次以交通安全、食品安全、防火防盗防电信诈骗等方面为主要内容的安全教育,普及安全常识,强化安全意识,提高生自我防范和自救互救能力。二要进一步落实各项校园安全管理工作,加强楼馆、校园门卫管理,严格落实外来人员登记制度。三要认真排查梳理可能影响学校稳定的各类苗头、隐患,守好阵地、管好队伍,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三、全面排查,整治安全隐患。各单位要节前集中开展一次全面的安全自检自查工作,要结合本单位安全工作特点,各单位主要领导要亲自安排部署、亲自带队认真查找安全方面存在的事故隐患。要把学生公寓、食堂、实验室、图书馆、变电所、施工工地化学药品易燃易爆物品库房等重点要害部位和人群集中场所作为检查重点,切实落实整改措施,彻底堵塞漏洞,确保绝对安全。

、加强值守,完善应急管理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劳动节假期期间的值班值守工作,强化值班岗位职责,严肃值班纪律,随时掌握单位安全动态,畅通信息报送渠道,遇有突发事件和重要紧急情况要及时准确上报,并迅速采取有效措施妥善应对和处理。

 

东北石油大学安委办

2023年4月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