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推进我校垃圾分类行动的倡议书

来源:东北石油大学主站 发布时间:2023-05-26访问次数:

全校各单位及师生

按照5月23日黑龙江省教育厅、黑龙江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相继下发的《工作提示》和《关于全国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周期间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系列活动有关安排通知》要求,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有关规定,经学校研究,提出关于推进我校垃圾分类行动的倡议:

一、提高站位,落实垃圾分类相关部署要求各单位要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垃圾分类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部署要求,通过各类活动引导师生人人参与生活垃圾分类,形成人人践行生活垃圾分类的良好氛围。

二、结合实际,积极开展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各单位要结合自身实际,加强协作配合,紧紧围绕宣传教育主题,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主题宣传教育实践活动。运用新媒体新技术等措施,不断增强生活垃圾分类宣传教育的感召力和影响力,将生活垃圾分类宣传教育融入师生日常生活。

三、从我做起,持续推进校园限塑活动5月27日,结合全省公共机构限塑活动,倡议我校校园禁用塑料用品一天。请各单位及全校师生积极参与“禁塑活动”,开展环保布袋、纸袋、可降解塑料制品等替代品宣传推广活动,倡导本部门师生率先减少或停止使用不可降解一次性塑料制品。

四、身体力行,切实推动校园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后勤管理处要切实做好生活垃圾分类投放引导、循环利用体系建设、塑料污染治理等工作,学生工作、共青团等部门要积极开展志愿服务、宣传示范等工作,全校各单位要积极倡导师生通过生活垃圾源头减量等措施,推进节约办公、光盘行动、绿色食品等行动,助推公共机构全面绿色低碳转型,逐步形成“生活垃圾分类人人知晓、人人参与、人人践行”的浓厚氛围。

 

东北石油大学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

东北石油大学后勤管理处

2023年5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