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之窗 - 正文

我校校友周英操荣获中国石油2021年度杰出成就奖

来源:东北石油大学主站 发布时间:2022-01-20访问次数:

1月14日下午,在中国石油2022年工作会议主会场举行了中国石油2021年度杰出成就奖颁奖仪式。中国石油集团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戴厚良为获奖者——我校石油工程学院钻井工程专业1980级校友、中石油工程技术研究院油气井工程技术专家周英操颁奖。

 

 

周英操,工学博士、教授级高工、博士生导师,油气钻井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副主任,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先后主持完成3项国家科技攻关项目、4项中国石油集团公司重大科技项目,并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国家发明三等奖1项,省部级科技进步特等奖1项、一等奖2项、二等奖7项;发明专利23件、实用新型专利45件;出版国内首部《欠平衡钻井技术与应用》《精细控压钻井技术及其应用》等专著7部;发表《欠平衡钻井环空多相流井底压力计算模型》等论文109篇,其中SCI、EI收录51篇……从事科研工作37载,这些成绩不仅是荣誉见证,更是汗水的勋章,记录了一个石油科技工作者矢志攻关、笃行致远的科研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