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之窗 - 正文

我校校友唐红娇获评全国巾帼建功标兵

来源:东北石油大学主站 发布时间:2023-04-07访问次数:

日前,全国妇联“三八”国际妇女节纪念暨表彰大会在京举行。我校校友、中国石油新疆油田分公司实验检测研究院开发实验中心油气藏渗流研究室主任唐红娇荣获全国巾帼建功标兵称号。

据了解,大会共表彰了10名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298名全国三八红旗手、199个全国三八红旗集体、996名全国巾帼建功标兵、1992个全国巾帼文明岗、500个全国巾帼建功先进集体。

唐红娇,中国石油新疆油田分公司实验检测研究院开发实验中心油气藏渗流研究室主任。2007年毕业于东北石油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应用化学专业。



2012年研究生毕业的唐红娇被“到西部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所感染,怀着“我为祖国献石油”的满腔热忱,独自从东北来到新疆油田工作,在准噶尔大地“安下心、扎下根”,投身石油事业,科技报国,保障国家能源安全,用奋斗彰显青春本色,以行动诠释巾帼担当。

作为油田开发基础研究的科技工作者,唐红娇带领团队紧盯油田勘探开发主营业务,围绕制约致密砾岩、页岩油、深层油气等非常规油气生产现场难题,有针对性开展基础理论研究、推进关键技术研发,勇作新时代科技报国的排头兵。从砾岩岩心数字化技术到超深层风险勘探,从页岩油渗流机理攻关到二氧化碳驱油,唐红娇潜心油田开发实验基础研究,攻克数项实验技术难关。



她立足岗位,尽职尽责,用精确的实验数据支撑准噶尔盆地风险勘探新领域,发现的高探1井创中国陆相单井日产最高纪录,证实了准噶尔盆地南缘前陆大型油气富集区,唐红娇也荣获中石油集团油气勘探重大发现特等奖;她和团队勇攀科技高峰,攻关形成砾岩油藏数字化实验新技术,深化致密砾岩油藏的剖析与认识,产生经济效益1.08亿元,保障玛湖砾岩油藏500万吨效益开发;她冲破惯性思维束缚,完善吉木萨尔页岩油开发理论,破解纳米孔喉下限难题,提升页岩油资源掌控能力,支撑吉木萨尔页岩油170万吨上产;她敢于创新,攻克烟道气埋存与大幅度提高采收率关键实验技术,填补了国内行业技术空白,该技术整体达到国际领先水平,产生经济效益1.66亿元。她用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力提升国内油气勘探开发力度、保障能源安全重要指示精神。


从实验室到大漠戈壁,从常规油气藏到非常规禁区,唐红娇始终冲锋在保障国家能源安全一线,先后承担省部级科研项目4项,油田公司级科研项目15项,获省部级成果7项,公司级8项,新建油气开发实验技术7项,发表核心期刊论文、专著和授权软件著作权、发明专利等16项,支撑玛湖砾岩、吉木萨尔页岩油两个10亿吨大油田的勘探开发,为维护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保障国家能源安全贡献了巾帼力量。

(素材来源:克拉玛依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