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东油要闻 - 正文

我校机械工程博士后科研流动站获批

来源:东北石油大学主站 作者:付璐编辑:许丽娜审核:苍留松发布时间:2023-11-09访问次数:

(通讯员 付璐 记者 余文静)近日,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全国博士后管理委员会联合下发《关于批准新设博士后科研流动站的通知》,我校机械工程博士后科研流动站获批。截至目前,我校共有博士后科研流动站5个,科研工作站2个,实现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全覆盖。

博士后科研流动站是加强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培养适应国家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和具有自主创新能力的博士后人才队伍,加快国家重点发展领域和学科建设的重要平台。此次获批为我校人才引进、培养及储备工作带来新机遇,为学科建设提供新平台、增添新动力。

下一步,我校将继续贯彻落实国家关于博士后工作相关管理制度及要求,加强博士后工作,提高博士后培养质量,更好发挥博士后制度在培养高层次创新型青年人才中的作用,为加快高水平大学建设步伐注入新活力,为服务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贡献东油智慧与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