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东油要闻 - 正文

我校国家级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通过教育部结题验收

来源:东北石油大学主站 作者:郑春艳编辑:吕鸿浩审核:苍留松发布时间:2023-11-21访问次数:

(通讯员 郑春艳 记者 吕鸿浩)近日,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公布第二批全国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结题验收结果的通知》(教高厅函[2023]21号),我校牟海维教授主持的全国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石油石化类传统工科专业改造升级的探索与实践》顺利结题。

该项目对接国家能源战略、能源行业转型升级、龙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坚持深度回归油田,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实施“四个服务”计划,改造升级传统石油石化类专业,开展跨界融合的多学科专业交叉工程教育,着力培养能源战略性新兴产业紧缺应用型人才,并形成典型案例。

据了解,教育部实施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旨在应对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挑战,探索建立工程教育新理念、新标准、新模式、新方法、新技术、新文化,培养造就一大批多样化、创新型卓越工程科技人才,支撑产业转型升级。下一步,学校将围绕“强陆、拓海、壮新”三步走战略,大力实施“一三四九”新工科建设行动计划,加快培养具有大庆精神特质的“五心四力”卓越工程人才,助力行业地方性、应用研究型、办学国际化高水平大学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