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东油要闻 - 正文

我校举办2019级新生入学教育之“师哥师姐谈大学生活”宣讲会

来源:党委宣传部、统战部 作者:赵秀波编辑:审核:发布时间:2019-10-12访问次数:

      (通讯员 耿洁)10月9日至10日,学生工作部组织的以“师哥师姐谈大学生活”为主题的新生入学集中教育活动在音乐厅举办。学生工作部在高年级学生中选拔了“学习标兵典型、优秀学生干部典型、科技创新典范、逆境成才典型”四类学生典型,组成“师哥师姐谈大学生活” 宣讲团,由地球科学学院矿产普查与勘探专业研究生姜明明、化学化工学院高材16-1班陈美鑫、化学化工学院化工17-1班韩颖、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设计17-1班张晓颖、土木建筑工程学院能动16-2班的王梓涵、经济管理学院经济17-1班丁忠敏、人文科学学院公管16-1班宋海鹏7名优秀在校生代表组成,于10月9日至10日分4个场次为全体2019级新生作了精彩报告。

IMG_5856.jpg

       宣讲团成员分别从“找到科学的学习方法,做出色的自己”、“本科学习与科技创新”、“ 大学生活如何实现全面发展”、“学生干部的责任与担当”、“困难学生也要有精彩的大学生活”等角度谈出了自己对大学的理解,引导新同学爱党爱国爱校,坚定专业思想,明确奋斗目标,科学规划大学生活和职业生涯,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向着正确的方向,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迎接崭新的大学生活。

IMG_5882.jpg

       宣讲会在新生中引起强烈反响,新生同学纷纷表示将以优秀的学长学姐为榜样,努力学习,为母校争光,勇担民族复兴大任。
       宣讲会后,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教师孙洪波以《自我成长》为题,为全体新生上了心理健康的第一课。她要求新生做一个拥有归属感的人、做一个拥有家国情怀的人、做一个爱学习的人、做一个拥有幸福感的人,鼓励新生们敞开心扉拥抱大学生活,不断提高适应社会的能力,为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奠定坚实的心理基础。

IMG_598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