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东油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综合改革推进情况汇报会

来源:党委宣传部、统战部 作者:王超颖编辑:审核:发布时间:2019-06-14访问次数:

  (通讯员 郑丽芹 摄影 王超颖)6月13日下午,我校综合改革推进情况汇报会在机关四楼会议室召开。学校领导蒋明虎、王树森、高洪峰、牟海维、于长青、郝丽红,党委常委、组织部长张智勇,党委常委、宣传部长徐清亮出席会议,综合改革各分项任务牵头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汇报会由副校长高洪峰主持。 

IMGL5007.jpg

  会上,发展规划处、财务处、学科建设处、人事处、教务处、科研处围绕本部门牵头任务的预期目标、进展情况、存在的问题、下一步工作等方面做了详细汇报。校领导针对汇报情况进行了提问。校长蒋明虎还询问了教学实验设备管理中心、国有资产管理处、学生工作部、研究生部、高教研究与教学质量评估中心、国际交流合作处等部门的综合改革推进情况。蒋明虎对人事处、教务处、科研处等部门的改革推进力度和成效给予肯定,他指出,在综合改革过程中,个别牵头部门存在工作推进速度迟缓,目标、任务、时限不明,改革举措不具体,找不准突破点、力度不够等问题。

IMGL5018.jpg

  为了更好地推进改革工作,蒋明虎提出四个要求。一是要遵循学校本轮综合改革的五项主要原则,要结合党代会报告提出的主要任务和要求,根据现存问题细化改革任务,明确改革目标和成效,完善推进改革的路径和举措,实事求是解决问题;二是要端正改革态度,加强学习,深入调查,深化研究,找准改革的切入点和突破口,切忌空洞、空泛、敷衍的改革,切忌脱离校情、脱离实际、生搬硬套其他学校的改革方案;三是各部门要加强沟通交流,协同推进综合改革,尤其是对于事关全局、具有统领性的校院两级管理体制机制改革、优化育人体系和育人机制、优化保障体系提高服务效能等改革任务,每个部门都有责任和义务,更需要通力合作,互相支持;四是面对困难和问题,要充分解放思想、勇于担当、敢于碰硬,不能摇摆观望、推诿责任、迟滞进度,没有特殊的情况和理由,必须严格按照《东北石油大学综合改革实施方案》的有关进度要求,尽早出台相关文件,保证各项改革任务如期完成。

  高洪峰在总结时强调,要严格落实校长蒋明虎同志提出的四个要求,切实推进综合改革;要认真研究《东北石油大学综合改革实施方案》,及时校准推进精度;要继续加快推进步伐,保质、保量、按时完成各项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