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东油要闻 - 正文

俄罗斯南联邦大学代表团访问我校

来源:党委宣传部、统战部 作者:王超颖编辑:审核:发布时间:2019-05-10访问次数:

  (通讯员 金楠楠 摄影 王超颖)5月8日上午,俄罗斯南联邦大学校长代表科列涅夫斯基﹒安德烈﹒维塔利耶维奇一行来我校访问。副校长于长青在机关楼四楼会议室会见了代表团一行。国际交流合作处、教务处、外国语学院、艺术学院、研究生部和国际教育学院的相关负责人陪同会见并参加了座谈。会议由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李伟主持。

IMGL1628.jpg

  于长青对代表团一行表示欢迎和问候,他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发展规模、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师资力量、国际交流合作等方面的情况。他表示,东北石油大学高度重视国际交流与合作工作,坚持国际化办学理念,希望能够与世界高水平大学建立友好合作关系并积极开展合作,期待通过此次座谈,积极推动两校合作与交流并达成实质性进展。
  科列涅夫斯基﹒安德烈﹒维塔利耶维奇对我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认为中俄友谊源远流长,两校在科教领域的国际化合作对两国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他从办学历史、学科设置、科研合作等方面介绍了南联邦大学,并表示,东北石油大学的科研力量在中国同类高校中有着重要地位,希望与东北石油大学建立校际合作关系,从学生互换、学术交流以及合作办学等方面积极开展合作,两校的“强强联合”对提高彼此的科研水平和办学层次具有重要意义。
  在随后的会谈中,科列涅夫斯基﹒安德烈﹒维塔利耶维奇和与会的各部门负责人就两校未来可能的合作项目和领域深入交换意见,两校就以下合作事项初步达成了共识:一是在共同优势专业合作申办教育部的中外合作办学项目;二是各自选拔优秀本科生参加短期交换生项目,如暑期夏令营、海外实习等;三是多种方式开展科学研究方面的交流合作(如学术交流周);四是合作开办硕士俄语预科班;五是合作培养硕士、博士研究生;六是共建联合实验室等。
  当天下午,科列涅夫斯基﹒安德烈﹒维塔利耶维奇参观了地球科学学院实验室并来到艺术学院,为艺术学院学生做留学俄罗斯的宣讲。
5月9日上午,科列涅夫斯基﹒安德烈﹒维塔利耶维奇分别参观了石油工程学院实验室和非常规油气研究院实验室。

TIM鍥剧墖20190510141749.jpg


TIM鍥剧墖20190510141801.jpg

  据悉,俄罗斯南联邦大学成立于1915年,坐落于顿河河畔的罗斯托夫市与契诃夫的故乡塔甘罗格市,是俄罗斯南部地区最大的科教中心和全俄首屈一指的研究型大学,在全俄综合排名第4位。俄罗斯现任总理梅德韦杰夫任该校督导委员会主任。与俄罗斯南联邦大学的合作将有助于两校优质教育资源共享,共同培养高素质国际化人才,对提高我校国际化办学水平和国际影响力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