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东油要闻 - 正文

2019年黑龙江省高等学校专升本考试秦皇岛考区工作顺利完成

来源:党委宣传部、统战部 作者:王振喜编辑:审核:发布时间:2019-03-15访问次数:

  (通讯员 邱亚男)2019年3月9日,东北石油大学秦皇岛校区1121名考生在燕山大学考点参加了2019年黑龙江省高等学校专升本招生考试。
  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本次专升本招生考试工作,专门成立了东北石油大学2019年专升本招生考试工作领导小组,学校党委副书记张斌、副校长牟海维担任组长, 秦皇岛校区校长谭英杰担任主考。为了顺利完成考试工作,秦皇岛校区党委班子专门召开会议,责成校区学生部门牵头组织协调各部门共同完成此次招生考试工作。校区制定了《东北石油大学秦皇岛校区专升本考试工作实施方案》,成立了考试巡查组、考务组、安全保密组、综合协调组、监督检查组、后勤保卫组、技术保障组。校区召开多次协调会,紧紧围绕考试安全、人员安全两个重心,强化安全治理体系建设,积极协调沟通,进行分工合作,责任到人。

DQ9A8993_鍓湰.jpg

  寒假期间,秦皇岛校区就开始进行了各种前期准备工作,学生部门协调燕山大学的考场、无线电保障、视频监控等工作,教务部门利用假期时间完成了保密室的改建工作。
  本学期开学初,各系(部)组织考生集中进行诚信教育,签订《考生诚信考试承诺书》。重点对考生进行《东北石油大学关于考试违纪、考试作弊及其性质的认定细则》的宣传教育。考试当天,全体毕业班辅导员一同到考场陪伴考生完成了所有考试,给他们鼓励为他们加油。
  秦皇岛校区教务部门于3月7日下午和3月8日下午分别召开考务工作人员培训会和监考人员考务培训会,对考务人员和监考人员进行考试操作流程、人员职责与分工、手机屏蔽仪使用方法以及考试纪律等方面的全面培训。并与所有监考教师和考务工作人员签订了《安全保密责任书》,确保了考试工作的安全进行。
  考试期间,黑龙江省招生考试院巡视员仇成涛处长、李宏伟处长、  校党委副书记张斌、副校长牟海维、校招生就业处处长李正军及校区领导对考场进行了巡视,查看了视频监控室的监控情况,了解考试相关工作,检查考风考纪情况。所有涉考人员严格执行纪律,考风考纪良好,为考生创造了公平公正的考试环境。省巡视员对本次考试的整体工作安排、考务流程制订、考试人员组织等环节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对一些特色做法,准备推广到省内的其他考区。
  秦皇岛校区专升本考区的恢复设置,是在学校领导的关心,学校招生就业处的积极努力下,经省招考院的严格审查通过后设置的。考区的恢复设置解决了秦皇岛校区考生多年来往返大庆参加考试所带来的经济负担和安全隐患,充分体现了学校以学生为中心的办学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