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东油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2019年学校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来源:党委宣传部、统战部 作者:王振喜编辑:审核:发布时间:2019-03-11访问次数:

  (通讯员  王福军 记者 王振喜)为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安全工作部署,落实省教育厅教育系统安全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底线思维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总要求,总结2018年学校安全工作,部署2019年安全稳定工作任务。3月11日下午,我校在机关一楼会议室召开2019年安全稳定工作会议。校长蒋明虎,副校长牟海维、于长青及学校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刘景顺主持。

_MG_4092_鍓湰.jpg

  会上,于长青传达了省教育系统安全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了2018年学校安全工作并部署了2019年学校安全稳定工作。他指出,在3月8日召开的全省教育系统安全工作会议上,省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赵国刚强调,安全是稳定的基础,是改革和发展的重要前提,能否做好学校安全稳定工作,既关系到能否为教育领域深化改革、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创造一个和谐稳定的环境,更是对我省教育系统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检验。全省教育系统要从强化红线意识、准确把握定位、坚持预防为主、提升工作水平、强化责任落实、坚持以人为本、加强日常管理、强化作风建设、讲究工作方法、落实第一责任等十个方面,做好2019年全省教育系统安全工作,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做出应有贡献。
  于长青在总结2018年学校安全稳定工作时指出,一年来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学校安全稳定工作以“保平安、保稳定”为主题,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积极开展“平安文明校园”建设,全力维护学校安全与稳定,形成了全校上下共同参与、齐抓共管,人人都有维稳、创安工作责任的良好局面。实现了年初确定的学校全年无重、特大刑事、治安案件发生,无责任亡人事故发生,无政治性责任事件,无群体性事件发生的安全稳定工作目标。
  于长青在部署2019年学校安全稳定工作时强调,今年学校安全生产和综治维稳工作把新中国成立70周年创造安全稳定环境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以防控重大安全风险和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为重点,紧紧围绕完善安全稳定综合防范体系、督促指导全校各单位建立安全风险防控及隐患排查治理双重机制开展工作。要重点抓好一个防控体系建设;积极推进二个创新机制建立;开展三个专项整治行动;落实好四次安全检查;组织好安全育人、国防育人工作。
  会上,蒋明虎强调,落实好2019年学校安全稳定工作,各单位、各部门、各级领导要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底线思维意识,狠抓安全责任落实。要从完善校园防控体系、创新工作思路、开展学校安全隐患排查和风险管控、开展实验室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开展春夏火灾防控、加强学生安全教育、做好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准备等七个方面落实好学校安全稳定工作。他强调,各单位要加强校园安全稳定、日常管理和应急处置,筑牢校园安全防线,保护学生生命安全,要切实加强校车安全、实验室安全、消防安全、卫生安全等方面管理。
  蒋明虎要求,各级领导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时刻保持清醒头脑,绷紧弦、铆足劲,恪尽职守,以崭新的精神面貌扎实工作,确保学校教学、科研工作安全稳定,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献礼,为把校园建成最阳光、最安全的地方而努力。
  刘景顺在总结时强调,各单位要树立真抓实干,“马上就办”的意识,要迅速传达、学习好这次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认真布置好本单位安全稳定工作;要树立人命关天,坚守安全红线意识,高度重视安全工作;要树立安全无小事,责任重于山意识,落实问责机制,周密部署安全工作;要树立依法治“安”,从严治“安”意识,将安全问题制度化,努力为学校教育教学创造良好的安全环境,为我校全面开启建设高水平百年大学新征程提供坚实保障。
  会后,学校与各二级单位签署了“2019年安全生产和综治维稳责任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