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东油要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陈延华在教育部法治课件征集活动中获二等奖

来源:党委宣传部、统战部 作者:许丽娜编辑:审核:发布时间:2019-03-04访问次数:

  (通讯员 邵明全 记者 许丽娜)日前,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陈延华的微课《从“根本法”、“权利”、“权力”三个关键词理解宪法》在全国第三届青少年学生法治教育优秀多媒体课件资源征集活动荣获二等奖。
  陈延华老师的微课制作精良,内容深入浅出,使受众能在短短6分钟内了解宪法的框架,并深刻理解宪法的精神实质,同时此微课也是我校2018年至2019年度基层党组织活动创新项目《“两微一体”党员教育方式实践探索》的结题成果,充分体现了我校党建工作的创新性和时代性。
  据悉,第三届青少年学生法治教育优秀多媒体课件资源征集活动是教育部与中宣部等六部门联合组织、教育部举办的第三届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中的一项具体活动。该活动由教育部全国青少年普法网承办,于2018年5月正式启动,主要面向教师、高校学生等征集宪法教育课件。活动开展以来,普法网共收到作品5000余件,其中3000余件作品通过初审。普法网组织专家对作品的内容、形式等进行了综合评审,共评审出一等奖41件,二等奖124件,三等奖686件。我校陈延华老师的微课由现代教育中心组织申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