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东油要闻 - 正文

【疫情防控】坚定信念战疫情 奋起学习正当时

——我校师生认真学习教育部“疫情防控思政大课”

来源:新闻网 作者:编辑:苍留松审核:发布时间:2020-03-09访问次数:

磨难压不垮、奋起正当时。在全国上下众志成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3月9日,教育部社科司、人民网联合组织的“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上线开讲,学校领导、思政课教师、辅导员和全校本科生、研究生、高职生22000余人通过电脑、手机客户端等多种形式认真收看学习。

校党委书记孙明学收看课程

校长蒋明虎收看课程

我校高度重视课程的组织学习工作,将本次学习列入疫情防控期间思政课教学统一安排,组织学生全员参加学习。其中研究生、无课程冲突的本科生全体参加线上直播学习,有课程冲突的学生课后通过回看教学视频参加学习;秦皇岛校区主动调整课程安排,全体学生参加线上直播学习。确保了全校学生课程学习全覆盖。马克思主义学院通过思政课堂组织学生通过在线讨论等方式陆续开展学习研讨。教师们纷纷表示,要坚守立德树人使命,充分用好中国抗“疫”这堂“思政大课”,讲好中国故事,弘扬大庆精神铁人精神,培育时代新人;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学习进一步深刻认识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坚定了战“疫”必胜的信心,要坚定听党话、跟党走,勤奋学习、勇于实践,求真学问、练真本领,坚定奋斗报国的青春志向,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学生工作部部长历玉英收看课程

学生工作部部长历玉英 这次疫情对于青年是一次大考,他们用爱国、奉献、责任、担当交出了祖国、人民满意的答卷。新中国成立以来,建国一代、改革一代、强国一代青年都用青春和热血为国家建设与发展贡献了智慧和力量。作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我将持续用大庆精神、铁人精神对学生开展爱国主义教育,进一步增强学生的爱国情怀和责任担当,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鹤岩收看课程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鹤岩 这是一堂有思想深度、有理论高度、有情怀温度的精彩思政课,有针对性地讲解了疫情防控中的理论认识、现实思考、历史反思和当代中国青年的责任担当,为讲好疫情防控中的思政课、传递战“疫”正能量提供了思路。恩格斯曾经指出:没有哪一次巨大的历史灾难,不是以历史的进步为补偿的。新冠肺炎疫情是一场历史灾难,在同这场灾难战斗的过程中,我们必须向学生讲清楚中国共产党领导力量的不断增强,讲明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国家治理体系的不断完善和治理能力的不断增长,传达中国人民更加团结向上的精神和力量,引导大学生努力学习、积极实践,在防控疫情的伟大斗争中不断成长,在为国奉献、为民服务中努力担当!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冷翠玲 战“疫”大考中,“95后”“00后”用行动验证了新时代中国青年的爱国情怀和使命担当。作为思政课教师,我们要对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八个相统一”要求,用好思政课堂,讲好中国故事,体现政治高度、理论深度和情感温度,带领学生握紧爱国主义接力棒,不负党的重托、人民的期望和时代的使命,用奋斗书写“大写的青春”,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贡献青春力量。

广大学生收看课程

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级研究生王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力量来源于党的坚强领导,来源于党领导下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团结一心的强大力量,来源于党和人民的血肉联系。在战“疫”中,祖国展现了强大的组织动员能力,抗击疫情“全国一盘棋”,人民力量“拧成一股绳”,充分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身为新时代大学生,我们肩负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时代使命,必须坚定跟随党的领导,以奋斗报国为己任,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贡献力量。

校学生会主席、电气信息工程学院自动化17-1班赵浩羽 党领导下的战“疫”让我们见证了中华民族的团结与勇敢,感受了中国信心、中国速度、中国力量、中国担当。危难之时,“战‘疫’中的最美青春”更让我们青年人倍感自豪和骄傲。我们要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爱国、励志、求真、力行,努力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有为青年,扎根龙江沃土,服务祖国和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化学化工学院化工17-3班高一钧 在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中国温度”,展现了中华民族强大的向心力和凝聚力;火神山、雷神山医院奇迹般的“中国速度”,彰显了党的集中统一领导优势和中国制度优势;“守望相助、同舟共济”的“中国气度”,让世界深刻认识了担当的中国、负责的中国。这三个“度”让我坚信,在党的带领下,我们一定会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求真学问、练真本领,把小我融入大我,扎根人民,奉献祖国。

石油工程学院储运17-5班周睿玟 党的坚强领导、党员彰显的责任担当和最美“逆行者”的坚强身影让我们在充满信心的同时深深感动,我们的国家用行动向世界证明了战胜疫情的决心和中国人民的强大凝聚力。虽然不能到一线战斗,但我作为学生党员和学生干部,一定要坚持科学防控,坚持履行职责,坚持严于律己,坚持勤奋学习,努力回报抗“疫”前线守护我们的人,为建设更加强大的祖国做出贡献。

人文科学学院中文17-2班高宇宣:党和国家坚持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持“集中力量办大事”,让全国人民坚定了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勇气,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青年一代担起重任,用火热的青春英勇战“疫”,彰显了担当、奉献精神,身为新时代中国青年,我感到骄傲和自豪。我们要勇敢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刻苦学习,努力实践,增强建设祖国和服务人民的本领,全力以赴与祖国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