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东油要闻 - 正文

【疫情防控】我校召开新冠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协调会

来源:新闻网 作者:编辑:苍留松审核:发布时间:2020-04-07访问次数:

(记者 许丽娜)4月7日上午,我校在机关楼四楼会议室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协调会,研究部署学校疫情紧急事件应对和防控工作。校长蒋明虎、副校长于长青,党政办公室、学生工作部、研究生部、教务处、后勤管理处、保卫处、财务处、国际教育学院、继续教育学院、校医院等部门和单位相关人员参加会议。蒋明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有关部门对我校《2020年春季学期学生错峰返校工作预案》和《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预案》进行了解读和任务分解,与会人员就两个预案和即将开展的应急演练进行了研究讨论。

副校长于长青就全面精准掌握学生健康和思想状况、严把入校关、以寝室为重点前置防控环节和做好防控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蒋明虎指出,要精准、全面、动态掌握学生健康状况、返校路线和思想状况,耐心细致做好疫情防控政策和学校规定的宣传工作,为学校错峰开学打好坚实基础;要抓好学生体温检测这一重要环节,把入校检测和日常检测有机结合起来,确保做到早发现、早隔离、早诊疗;要完善和细化教育教学相关工作预案,坚持先期线上教学和后期线下教学相结合,调减大班课和增加小班课相结合,统筹安排学生复课、考试、实验、就业和毕业工作;要加强疫情防护用品的规范采购和隔离设施建设,为学校打赢开学疫情防控攻坚战提供有力保障;要严格落实省委教育工委要求和学校规定,在开学前,各部门各单位要严格要求学生不得提前返校和返回学校所在地,对违反者将按照校规校纪严肃处理。

蒋明虎强调,开学是学校疫情防控的关键点,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提高站位、勇于担当,把维护师生的生命健康安全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发扬连续作战、敢打硬仗的精神,切实落实防控责任,扎实做好防控措施,坚决打赢学校开学疫情防控阻击战。要以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为切入点,强化风险意识,坚持问题导向和底线思维,力戒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通过真演实练,增强疫情防控工作的实效性,把可能出现的问题想全,把预防措施做细,把防控环节前置,不断完善工作预案,科学有序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学校各项工作。

据悉,学校将于本周内开展学生错峰返校、在班级发现发热病例、在宿舍发现发热病例等应急处置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