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东油要闻 - 正文

本科教材邮寄暖心助力师生“云教学”

来源:东北石油大学主站 作者:编辑:王超颖审核:发布时间:2020-05-06访问次数:

(通讯员 刘政鑫 刘菁菁)按照教育部“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要求,学校党委在确保抓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高度重视本科生教材发放工作。教务处结合省市疫情防控情况与教材供应商进行了积极有效沟通,4月15日已为教师配送了本科课程教材。

进一步方便学生线上学习,助力在线教学,教务处在线征询了同学们对发放教材的意见和建议,多次召开线上视频会议仔细研究邮寄本科生教材的方案,并与教材供应商、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大庆市开发区支局就教材邮寄的时间安排、在线下单、组织交费、邮寄方式等进行精心筹划、周密部署。4月25日,教务处发布了《关于邮寄本科生教材的通知》,开始采集学生购书明细、邮寄地址,正式启动本科生教材邮寄工作。购买教材采取学生自愿原则,同学们根据自身学习需求决定是否邮寄教材。



为确保教材能够尽快寄送,尽心尽力地为学生做好服务,五一假期教务处的教职员工迎难而上、放弃休息、加班工作,与邮局工作人员密切配合,严格按照每位同学的邮寄地址和购书明细展开教材拆包、拣书、规整、核对、打包、贴单、搬运、邮寄的流水作业。在后勤管理处、保卫处等部门的大力支持和配合下,目前,现场各项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同学们预定的2万余册教材将于近期陆续寄出。

教务处处长刘晓燕表示,希望通过邮寄教材尽快解决学生用眼疲劳、笔记量大、预习困难等问题,满足学生学习需求,助力在线教学提高学习成效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教学工作带来的影响,保障线上教学质量。希望同学们科学制定学习计划,做到防疫、学习两不误。同学们表示,已经迫不及待地准备接收学校邮寄的教材,学校暖心的举动极大地解决了线上教学没有纸质教材而带来的学习不便等问题,有助于更好地理解和掌握知识点保证学生高质量地完成本学期的学习任务。这份包裹带着学校的温情,将同学们在特殊时期收到的特别礼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