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东油要闻 - 正文

省纪委常委蔡洪生一行来校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及警示教育情况

来源:东北石油大学主站 作者:编辑:许丽娜审核:发布时间:2020-05-22访问次数:

(记者/摄影 许丽娜)5月21日下午,省纪委常委蔡洪生、省纪委监委第六监督检查室主任田成义、省纪委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崔治春等一行8人来到我校,就我校疫情防控工作及姜国文案件警示教育情况进行检查和督导。校领导孙明学、蒋明虎、王树森、于长青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检查。

蔡洪生一行先后来到我校学生食堂、公寓楼、隔离健康观察点和物资储备室,对学生返校后的错峰用餐安排情况,公寓楼内临时隔离场所、学校隔离健康观察点设置情况,防疫物资储备情况等作了检查和督导。

蔡洪生一行踏查学生食堂

蔡洪生一行踏查学生公寓楼

蔡洪生一行踏查学校隔离健康观察点

蔡洪生一行踏查学校防疫物资储备

实地踏查后,蔡洪生一行与我校领导在机关楼四楼会议室进行座谈。校党委书记孙明学、校纪委书记王树森分别就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和开展姜国文案件警示教育情况作了专题汇报。

蔡洪生一行与我校领导进行座谈

孙明学在汇报中指出,自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学校党委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落实省委省政府、大庆市委市政府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部署,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双线”战役,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他重点围绕“提高政治站位,展现使命担当,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上下齐心,联防联控,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打破疫情壁垒,勇担社会责任,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三个方面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作了详细汇报,并介绍了学校在疫情防控下一步工作中“进一步树立常态化防疫思想、进一步落实防控责任、进一步强化监督”的工作思路。王树森分别就校党委、校纪委开展姜国文案件警示教育的认识情况、组织情况、推进及落实情况进行了汇报。

孙明学作汇报

王树森作汇报

蔡洪生、田成义、崔治春等领导对我校疫情防控工作和开展姜国文案件警示教育情况分别给予了充分肯定。蔡洪生指出,东北石油大学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学校党委政治站位高、党政同心抓工作的力度大,采取的各项防疫措施实,制度建设比较完善,取得了良好成效。他希望学校党委要结合目前的疫情防控形势和上级指示精神做好下一步的工作安排。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保持清醒头脑,超前谋划,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要进一步做好补短板、查漏洞工作,在制度和措施中找漏洞、找问题,多借鉴其他高校疫情防控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为全校师生返校复学提供坚实保障。与此同时,他强调,学校党委要高度重视姜国文案件的警示教育工作,并以此为契机推进学校各项工作的开展。学校上下要把抓疫情防控工作同姜国文案件警示教育工作结合起来,做到统筹推进、齐抓共管、联动互通,确保这两项工作取得实效。

蔡洪生作讲话

孙明学对蔡洪生一行来我校检查督办,并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及姜国文案件警示教育工作开展指导表示感谢。他表示,学校将进一步落实好省委省政府及大庆市委市政府的相关指示精神,重新审视、梳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短板与漏洞,加大力度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进一步深入开展姜国文案件警示教育工作,把开展警示教育与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及学校各项工作相结合,以警示教育的新成效不断推动学校高水平百年大学建设取得新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