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东油要闻 - 正文

副校长牟海维带队到人文科学学院指导优势科研方向凝练工作

来源:新闻网 作者:编辑:苍留松审核:发布时间:2020-05-22访问次数:

(通讯员 史春媛)5月21日,副校长牟海维带队到人文科学学院指导优势科研方向凝练工作,听取学院科研方向专项报告。科研处、人文科学学院相关负责人及相关教师参加会议。科研处处长王明吉主持会议。

人文科学学院院长张文喜对牟海维一行表示欢迎,对学校关心人文科学学院科研工作的发展进步表示感谢。副院长陈竞飞汇报了学院在挖掘学科基础、专业基础、研究成果等基础上凝练的“资源型城市社会发展”优势科研方向,及其下 “一纵三横“的四个子方向——“资源型城市发展史研究”“资源型城市社会治理”“资源型企业社会责任”与“资源型城市文化繁荣与发展”,及各方向主要研究问题、已经取得的成果和下一步目标打算。

陈竞飞做优势特色科研方向汇报

听取汇报后,牟海维充分肯定了近几年人文科学学院在科研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对学院以学科为基础、紧紧围绕和服务于学科,凝练优势特色科研方向的做法表示高度赞赏,并就如何进一步凝练优势特色科研方向提出六点建议:第一要进行优势特色科研方向的外部凝练;第二要在顶层设计上使专业、学科和科研方向凝练形成整体实力;第三要通过学科交叉,搭建大平台、建设大队伍、冲击大项目、取得大成果;第四要充分解放思想、深挖本土资源,实现协同发展;第五要锁定用人单位需求,创新企业引领;第六要以OBE理念为引领,创新人才培养。

科研处处长王明吉就优势科研方向的内涵,凝练优势科研方向的“导航”分析手段,打破“利益固化”格局,实现优势互补、强强联合等基本思路与做法进行了指导;科研处副处长李玮、孙永河分别就凝练整合优势科研方向、强化优势科研方向落地,通过科研为政府、石油石化企业建言献策、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等方面进行了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