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东油要闻 - 正文

我校教务助理团在线学习笔记入选《黑龙江省普通高等学校在线教学工作简报》

来源:东北石油大学主站 作者:编辑:樊星审核:发布时间:2020-06-08访问次数:

(通讯员 刘政鑫)为进一步落实疫情防控期间“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要求,培养学生良好学习习惯,倡导自我约束居家学习,保障线上学习效果,我校教务助理团以“以笔战疫情、线上学不停”为主题,开展了“最美线上学习笔记分享”活动。同学们纷纷化身“笔记小达人”,记下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构图巧妙、风格创新的学习笔记,部分优秀作品成功入选《黑龙江省普通高等学校在线教学工作简报(本科第22期)》,并向全省高校宣传和推广。

手写笔记记忆深刻俗话讲“好记性不如烂笔头”,通过对知识点的书写可令印象更加深刻。相比于电子笔记,手写笔记可以随时记录,不必考虑格式和输入法等问题。同时,纸质书写笔记让学生远离电子设备,有利于保护视力。

通过绘图的形式记录笔记可以更加直观地展现知识内容,图文结合生动形象,便于更好理解记忆知识点。

电子笔记方便快捷。在网络授课的模式下,电子笔记可提高整理效率,学生可通过录音转文字直接生成文本,做批注时也更方便直接,并能实现多个终端同步,随身携带和翻阅复习也更加方便。

思维导图清晰掌握思维导图具有激发思维、记忆暂存、发散思维和集中思维的优势,可以更加清晰地展现知识点之间的关系,有利于对知识脉络进行梳理,在搭建知识点体系时加深印象。通过制作思维导图养成良好的思维习惯。

美观工整的字体、细心标注的重点、清晰严谨的构图,教务助理团的在线笔记作品让学习更便利、体验更美好,为同学们找到适合自己的笔记记录方式、提升自主学习能力和学习效率、更好理解消化知识、坚持做好停课不停学提供了有益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