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东油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产教融合工作第二场务虚会

来源:东北石油大学主站 作者:编辑:许丽娜审核:发布时间:2020-06-15访问次数:

  (通讯员 姚萍 摄影 许丽娜)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教育部等七部委、教育厅等七部门文件精神,深入推进产教融合工作,6月12日,我校在图书馆五楼会议室召开产教融合工作第二场务虚会。校长蒋明虎,副校长牟海维、于长青,各二级院部、大庆精神研究基地、创新创业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牟海维主持。

  会上,各二级院部负责人围绕推进产教融合工作,结合本单位教学科研、学科专业建设等情况积极交流发言,介绍了各自产教融合工作的开展情况、取得成效,分析了当前存在的瓶颈和问题,并提出了深化产教融合工作的思路和建议。

  蒋明虎对各单位就产教融合开展的学习研究、工作举措和思路建议表示肯定。针对下一步工作,他强调:一要深化认识,凝聚共识。产教融合已上升到国家战略,成为“双一流”建设、实现内涵式发展的战略举措。要注重与企业密切深度结合,使学校的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与创新、国际交流与合作能够适应社会需求。二要深入学习,找准目标。重点学习研究相关文件,在比较研究和借鉴中推进产教融合工作。结合国情、省情、教情、业情、校情以及本单位实际,找准推进产教融合工作的切入点、突破点、增长点和创新点。三要统筹协调,形成合力学校发挥主导作用,统筹谋划,尽快研究制定我校深化产教融合工作实施方案,明确主攻方向和着力点;相关职能部门发挥指导、服务、保障作用,协同配合;各院部、研究机构作为实施主体,推动落实。四要健全机制,高效推进。成立推进产教融合工作的组织机构,明确职责分工。要增强紧迫感,瞄准方向、精心谋划、主动出击、补齐短板,突出人才培养中心地位,积极对接优势企业,推进产教融合工作早落地、出成效、上水平、创亮点,争创产教融合引领示范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