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东油要闻 - 正文

弘扬大庆精神 践行初心使命 我校大庆精神宣讲团举行铁人诞辰97周年纪念活动

来源:新闻网 作者:编辑:刘桐同审核:发布时间:2020-10-09访问次数:

(通讯员 许丽媛 记者 刘桐同 学生摄影 潘洪扬)10月8日,在铁人王进喜诞辰97周年来临之际,为了缅怀铁人,弘扬大庆精神、铁人精神,我校大庆精神宣讲团在学校图书馆旁王进喜雕像前举行铁人诞辰97周年纪念活动。大庆精神研究基地教师和大庆精神宣讲团成员共25人参加了活动。

怀着崇敬的心情,大庆精神宣讲团成员为铁人雕像拂去灰尘,献上献花,并深情朗诵诗歌《石油之子》。成员们纷纷表示,来到东油后,我们深切感受到了学校用大庆精神、铁人精神育人的浓厚氛围,大庆精神、铁人精神一直潜移默化影响着我们的学习、生活、实践等各个方面。在铁人诞辰日,我们用纪念活动来表达对铁人的崇敬与怀念。作为大庆精神宣讲团成员,我们要继承、弘扬大庆精神、铁人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争做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据悉,我校大庆精神宣讲团是学校首个由大庆精神研究基地具体指导的兼具思想政治教育和红色文化宣传功能的志愿服务类学生社团。社团以“利用红色资源、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为宗旨,坚持以“传承宣传大庆精神、铁人精神及大庆石油会战的光荣传统作风”为社团理念,致力于继承、宣传、弘扬大庆精神、铁人精神,坚持学铁人、做铁人、学做人,讲好铁人故事、大庆故事、中国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