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东油要闻 - 正文

《大庆精神及其时代价值》2020秋季学期直播见面课面向全网开讲 宋玉玲教授作首次讲授

来源:新闻网 作者:编辑:许丽娜审核:发布时间:2020-10-16访问次数:

(文/图 许丽娜)10月15日晚,我校在线精品课程《大庆精神及其时代价值》2020秋季学期直播见面课面向全网开讲。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2013年度影响力提名人物”、“黑龙江省教学名师”、我校教授宋玉玲以“大庆精神的哲学内涵与美学价值”为题,在第一教学楼H座111教室作首次讲授。我校200余名新生和大庆精神宣讲团成员参加直播见面课的录制。

课上,宋玉玲以丰富、详实的史料和鲜活、生动的现实为基础,从历史、哲学、美学和社会学的维度,阐述了大庆精神的哲学内涵与美学价值。宋玉玲讲到,青年学子要全面领会大庆精神科学内涵中的哲学与美学价值,领悟大庆精神与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逻辑统一性,才能更好地继承、弘扬大庆精神,并内化为自己的精神追求和行动自觉。 

听了宋玉玲的课,同学们感受颇多。来自人文科学学院的张新同学说:“宋老师的课让我第一次了解到哲学维度的大庆精神,这充实了我对大庆精神的认识。虽然我没有生活在铁人的时代,但是在新时代,我要‘学铁人,做铁人,学做人’,做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大庆精神宣讲团团长赵海丰说:“这节直播课让我收获满满,我深切地体会到,大庆精神不仅与我们新时代发展理念高度契合,也对大学生的成长成才有着很强的现实意义。作为宣讲团的团长,我要带领全团成员讲好铁人故事,弘扬大庆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