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东油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来源:新闻网 作者:编辑:许丽娜审核:发布时间:2020-11-20访问次数:

(记者/摄影 许丽娜)11月20日上午,我校在机关楼四楼会议室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校长蒋明虎、副校长于长青、副校长张亚志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蒋明虎主持。

会上,党政办公室、保卫处、后勤管理处、计划财务处、学生工作部、研究生部、继续教育学院、国际教育学院、现代教育技术中心、校医院、党委宣传部的相关负责人围绕近期开展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汇报。

于长青在会上指出,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各部门要进一步履好责、守好门、管好人。要做好寒假期间学生的离校安排、外来人员进校及师生员工外出审批和请销假工作,要做好师生的体温检测及上报工作,进一步加大对学生生活的保障力度。各单位要学习贯彻落实上级和学校下发的疫情防控文件精神,做到学懂弄通,灵活运用。

蒋明虎在会上讲话。他指出,全校上下要认清国内外疫情防控形势,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把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学校各相关部门要各司其职,克服麻痹思想,统筹做好我校冬季及寒假期间疫情防控工作。一是要进一步做好上级重要精神的传达学习和综合协调工作,要按照省市要求,及时统计和上报各单位人员流动信息,及时掌握人员动态。二是要加强校园管理,做好师生进出校园、外来人员入校的查验及审批工作,要严格按照国家、省市疾控部门的要求采购食材,定期对学校各楼宇、餐厅、场馆、会议室等公共场所进行消毒杀菌,做好疫情防控专业指导及隔离区管理工作。三是要加大学生管理力度,学生工作部、研究生部、继续教育学院、国际教育学院、秦皇岛校区等部门和单位要充分发挥辅导员及学生组织的作用,积极引导学生按照疫情防控要求保障自身安全。四是要利用钉钉平台,坚持做好对师生体温及出行的上报、统计与监管工作。五是要通过微信、校园网等载体,加大对疫情防控工作的宣传力度,加强舆情监管,不断深化师生对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认识,增强自我防护意识。蒋明虎强调,各单位要不断梳理疫情防控相关举措,确保各项措施做实做细,要建立并管理本单位人员的外出和返回台账,及时掌握职工的行踪动态,疫区返庆人员要做好信息填报。在寒假期间,除了做好学生的离校工作外,各相关部门要为春季学期开学提前做好各项准备及保障工作,确保我校的疫情防控工作扎实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