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东油要闻 - 正文

我校2课程1团队获省高校课程思政建设示范课程及教学团队

来源:新闻网 作者:编辑:许丽娜审核:发布时间:2020-11-21访问次数:

(通讯员 王丽娜)近日,黑龙江省教育厅发布了《关于公布2020年黑龙江省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示范高校、示范课程、教学名师和教学团队名单的通知》。我校人文科学学院教师颜冰的《传播学》和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教师周围的《数字电子技术》2门课程获评黑龙江省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示范课程,地球科学学院的“野外地质实践课程教学团队”获评黑龙江省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教学团队。

我校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构建“大德育”“大思政”工作格局,坚持把课程思政作为有效载体,不断推进“三全育人”体制和机制建设。学校将认真贯彻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充分发挥示范课程和教学团队的引领作用,充分挖掘课程思想政治教育元素,有机融入课程教学过程中,实现思想政治教育与知识体系教育的有机统一,促进专业课教学与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紧密结合、同向同行,加快构建学校“思政课程+课程思政大格局”,整体提升学校办学质量和育人水平,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