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东油要闻 - 正文

我校举行第十五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总决赛

来源:东北石油大学主站 作者:编辑:樊星审核:发布时间:2020-11-24访问次数:

(记者/摄影 樊星 学生摄影 潘洪杨 艾毓贤)11月22日,由校团委、校科协、科研处、教务处、研究生部联合举办的东北石油大学第十五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总决赛在机关楼举行。总决赛共设立科技制作A类、科技制作B类、自然科学类、哲学社会科学类社会调查报告和学术论文类4个分会场,来自创新创业学院、教务处、科研处、研究生部、学术理论研究部、各学院科研院长及相关领域的二十位评审专家担任评委。



本届大赛从启动到决赛历时6个月,经学院初赛后共有173件作品进入学校网评评审,最终共65支队伍入围总决赛。经过决赛现场答辩,石油工程学院《基于溶气气浮沉降工艺的含油污水分离流场特性研究》、《新型半潜式风浪一体发电装置》,人文科学学院《新冠危机下毕业生抗逆力现状及提升策略研究——基于高校应届本科毕业生的调查》,马克思主义学院《短视频文化对当代大学生价值观影响的调查——以东北石油大学学生为例》,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小直径管道柔性涂覆装置》,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智涂:引领上色新时代》6件作品脱颖而出,获得大赛特等奖。


学生进行实物展示


专家进行点评

据悉,“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是一项具有导向性、示范性、群众性和权威性的全国竞赛活动,旨在引导大学生适应深化教育改革、推进素质教育。接下来,校团委将根据省赛和国赛安排与相关学院一起继续完善作品,积极备战,使我校作品迈向更大的舞台。

(校团委供稿)

附: